平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 时间:2021-12-24 18: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平凉宾馆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分管领导、能耗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峰涛《公共机构要为碳达峰碳中和作更大贡献》的文章,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就各自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对新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系统操作做了培训。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安排,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工作机制不断理顺、信息化管理不断完善、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节约能源资源新风尚逐步形成,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相关业务培训,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高质量完成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发挥好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知识技能,为全社会传递绿色节约理念 

    

  会议强调,要从制度层面充分发挥节能的指挥棒作用,试点建立节能管理的奖优罚劣制度,形成节能长效机制,加强节能工作的制度约束,建立和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能源资源消费信息通报制度,从制度机制上扎紧能源资源跑冒滴漏的口子,形成节能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最后强调,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要聚焦新机遇,把握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形式,推动公共机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速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平凉的天更蓝、地更净、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