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131家党政机关被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 时间:2021-12-03 10: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印发文件,公布了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平凉市委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31家党政机关被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节约型机关创建是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部署的在全国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开展的一项创建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一是统筹协调,明确创建标准。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印发了《平凉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平凉市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从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等6大项39分项对平凉市创建单位进行了要求,做到了任务明确,详实、标准。二是强化监督,落实创建任务。工作部署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组织了市直、崆峒区、静宁县创建单位3场业务培训会,对创建单位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赴各县(市、区)开展督查、检查,现场指导创建工作。三是大力投入,完善创建设施。利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为各创建单位印制发放节能宣传小贴士、宣传海报等节能宣传品,开展节能宣传;为市委、市政府机关院内创建单位设置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细则,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总结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经验和做法,组织第二批创建单位赴建成单位学习,努力再创建一批节约型机关;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荣誉,激励干部职工珍惜荣誉,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