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市级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 时间:2022-06-28 09: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机关事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7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喜成主持召开平凉市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现阶段推进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级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专班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行政事业性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工作的物质基础。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应登尽登、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守住底线的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尽快落实。

会议要求,市级党政机关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牵涉甚广,推进难度较大,各部门(单位)要注意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方法,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兼顾成本效率。一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明确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登记内容,明确登记对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咬定“2022年年底基本完成”这一总目标,把事情办好、把好事办实,各具体审批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办事效率,简化工作流程,加快审批办证步伐,确保环环相扣,严密推进。二要靠实责任,确保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谋划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统筹安排,合力推进,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更严更实的作风,切实抓实抓细,抓好登记工作。三要严肃纪律,要严格执行所属行业涉及的政策规定,不越法规红线,不踩法律底线。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在完全理解掌握政策的基础上,既用足用好政策,又守牢政策底线,依法依规、合法合规地推进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确保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推进会结束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软件公司、市级不动产专班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不动产登记流程、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动产权属登记工作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撰稿:唐丽丽 陈亚丽 审核:牛彦平 责任编辑:谢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